首页 > 时政 > 文字头条 正文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宁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22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3-12-12 | 打印 | 字号:TT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刚刚召开的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宁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部署。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紧紧围绕“七个着力”的要求,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努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最优实践地和新时代文化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利文化条件。

  文化自信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烈的文化主体性、强大的实践指导性,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宁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固本培元、守正创新,使党的创新理论逐渐深入人心、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社会精神面貌奋发昂扬、文化事业发展出新出彩、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自觉担负新使命,主动对标新要求,着力解决新课题。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的使命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要求,奋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把牢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理论学习突出系统性深入性,研究阐释注重体系化学理化,宣传普及增强说服力感染力,武装党员、教育人民,彰显真理力量。要以提振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开创内宣外宣新格局,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树时代文明之风,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聚焦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这个中心环节,担起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这个职责任务,抓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个重中之重,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打造过硬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全区上下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七个着力”的要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努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最优实践地、推动新时代宁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不竭精神动力、汇聚强大奋进力量。G (李百军)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第22期